close
         
              偶訪作家赫曼赫塞的故鄉



2010 年8月赴歐訪友,路過德國南部黑深林山中之小鎮, 好友告訴我這裏是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的故居,並非專程來訪, 居然相逢真是有緣.

赫曼‧赫塞於1877年7月2日生於德國 Württemberg區名為Calw 的小鎮,,他是一位文學家、畫家,也是位熱愛音樂的人。1919年,因為德國當時社會動蕩與政治壓迫,赫塞移居至瑞士一處名為「蒙塔娜拉(Montagnola)」的地方延續他的寫作,許多知名的著作都是赫塞在此地居住時問世的,並讓他成為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1962年8月9日以85高齡去世)。

他有很多作品在台灣都有翻譯。其中四本書最受歡迎,分別是PeterCamenzind (鄉愁)、Knulp (漂泊的靈魂)、Demian (徬徨少年時)、Siddhartha (流浪者之歌)。




赫曼‧赫塞的老家.






家門旁的小銅牌說明這是他誕生的家.




這是很靜美的小鎮,也孕育了他的文思.





一條清澈小溪流過小鎮,有小石橋橫亙溪的兩岸,一位長著微笑的站在橋上.


原來是赫曼‧赫塞先生,和他照張像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