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快鐵(ICE)的車禍感 (2010-8-17)

2010年8月17日我計畫搭ICE德國高速火車(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0901由法蘭克福出發1249抵達法國的巴黎,全程共3小時又48分鐘.


這是繁忙的法蘭克福車站與ICE德國高速火車(外觀車廂內的擺設與佈置也與台灣的高鐵相似很像台灣的高鐵)


1005 火車在一次急促的振動中停了下來, Bingo 出車禍了, 有一輛垃圾車在鐵路旁的小道上錯車因路基鬆軟翻覆在鐵道旁,在來不及通告的狀況下與ICE快鐵擦撞了。


擦痕由車頭一直刮到第二節車廂。第三節車廂還出軌了。車上等了近2個小時,等候時間車上只廣播請乘客耐心等候並未做任何預測性的說明,車上乘客也很耐心的配合並未鼓譟
後來在救難與軍警人員的協助下大家依車廂序很有秩序的下車轉搭巴士.


巴士將所有乘客帶到附近小鎮中學校的體育館裏進行:登記、調查(有無受傷或心理驚嚇需醫療之狀況?如有立即進行醫療處理)、分發食品、休息區之安排等動作,此時才明白車上等候的時間,他們都在動員準備後續的安排與接待事宜,等就緒了才讓旅客下車,就規模而論2小時是蠻有效率的。



1430 我們搭巴士到另一個車站,快鐵公司已安排好讓我們再搭相同等級的ICE快車循另一條路線開往巴黎,此期間需趕時間搭機或到別處的人已另做安排。


1505再度啟程-1915來到巴黎,這也是難得的際遇。
這次車禍經驗覺得德國人的應變處理很沉著也很有秩序,也不為討好旅客而做樂觀的預判,使大家的情緒不致在期待中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