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沙的珊瑚環礁水域有數百平方浬,東沙島位於左方如環介戒上的寶石,
可是數百年來這裏不知使多少船長水手夢碎 .
 
Zoom in看東沙有美麗的沙灘,礁湖.機場.



 水手的夢

年輕時他的夢是: 

當Little boy blue老的時候要當一個有魅力的船長,
海風蝕刻臉上的皺紋像很深很美的波浪
遭逢狂風暴雨時他勇敢又堅強
面對危險時他謹慎又細心的領航
遇見女孩時他尊重又浪漫
面對別離時要認命而有擔當不要悲傷
他堅定而溫馨的向每一位水手道別
傷痕到了她身上就成為一座燈塔
在他熱情的眼睛發光 

 1974年我初航到東沙海域,那裏有廣大的珊瑚礁、是熱帶魚群美麗的家,可是在海洋測繪不成熟的歲月、美麗的水域偶而的露出翠綠的小島往往就是孕藏危險的海域,你想接近一點探看,或忍不住的一瞥,或許船就擱上礁層再也下不來。那時有十三艘中、大型的船擱淺在那裏,海圖上已標示出它們的位置當作航行的地標,我們由她的位置測出自己的船位,畫出安全的航線,靜肅而安全的駛過這南海墓園。每一個由桅杆豎起的十字架立在那裏,棄船是船長最不願啟口的命令,面對船的死亡時要認命而有擔當絕不要悲傷。部屬的生命永遠是珍貴而努力保全的,但船長的結局往往是悲壯而美麗的故事… 
他堅定而溫馨的向每一位水手道別傷痕到了他身上就成為一座燈塔在他熱情的眼睛發光.

 你相信嗎?一個故事、一個夢、可以變成你的品格、你的氣度、你的風範!千百年來little boy blue就這樣長大,他們和他的船創造出不同美麗的故事,鼓舞一代又一代的少年投向海洋。男孩們已習慣了、認同了這藍色的風格,如今,Little girl blue 也由開始由憧憬勇敢的邁向海洋,她們沒有女性前輩可以仿傚,她們的每一個步伐對她們而言都是全新而未知的領域,今日艦隊裏,在巡邏艦、在飛彈巡防艦、甚至在飛彈驅逐艦裏都可以看到她們英姿煥發的身影,面對調皮的水手她們毫不遲疑的下令、指揮,一步步成功的跨越令人激賞,但愈往後愈艱鉅,她們要面對歲月與美的衝激,她們要面對責任與擔當、死與生、愛與別離的試煉,要如何創造、詮釋屬於她們的歌與故事呢?
 這男孩的歌轉換成女孩唱會不會太重了呢? 


當Little girl blue老的時候要當一個有魅力的船長,
海風蝕刻臉上的皺紋像很深很美的波浪
遭逢狂風暴雨時她勇敢又堅強
面對危險時她謹慎又細心的領航
遇見男孩時她尊重又浪漫 
面對分別時要認命而有擔當
不要悲傷
年青的別離沒有悲傷
是航向夢的明天



2007 10.17是中華民國海軍官校六十周年校慶,
祝引領我們邁向海洋的母校: "生日快樂"! 
也祝福在校年青俊美的 Little boy & girl blue們
       "一帆風順,勇敢前航"!

               "Happy Birthday to C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