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逐夢歲月

回顧過去騖然發覺 “夢”在我生命裏佔很重要的比重,雖不是刻意的追尋,但在「逐夢 dream hunting」的領域裏我居然瘋過好長一段時間,而且有些深刻的回憶與感受,且述一、二:
我追尋的夢分 “屬於自己的”和 “給海軍的”,一切應該是由「Be a little boy blue」的夢開始吧.
年青時為了詮釋和實踐這個夢時才發覺:
在別人眼裏Blue boy這個夢有多飄忽、多脆弱!
美是美但那是很多人無法承受的。
當時你看到的是
Blue boy在大海、在灰濛的風浪裏孤獨、單純的守著航向和航速,
那很微小、很抽象的、藍色的夢。

歷經十年的藍天、大海航行洗練,長官看到我眼神裏仍有抹不去的夢和火,就試著讓我去逐大一點、但不知有多難圓的夢。首先是 “建立海軍航空戰力”的夢。它幾乎是和我的孩子同時孕育、成長,但所花的心血卻比我的孩子多多了。從構思、分析、寫計畫、爭預算、爭輸出許可、議約、訓練、建基地…當飛機接回臺灣成軍時我的孩子居然已十歲了。 大夢實現是很光榮的,好友問我:「你想要求甚麼?」我說:
「我想選一個有月光的晚上,約曾一起逐此夢的戰友,到機場停機坪旁,擺一地的酒和菜,望著明月和月光下蓄勢待發的鷹族好好喝個醉,用笑和淚來回味逐夢的歷程」…


神鷹機的返國是美的想落淚之夢的實現 


有了前面成功圓夢的經驗,後來交付的圓夢計畫也就愈來愈多了,運作的時間也愈來愈快了,一批批的年輕水手出國訓練然後或運或駕著一艘艘船回來,那股朝氣與動力著實讓我體會:夢的爆發力是如此的磅礡與巨大!也讓我悟到夢的珍貴,當接艦的夢一一達成、這時想做的依舊是:
「選一個有月光的晚上,約曾一起逐夢的戰友,到港口碼頭旁,擺一地的酒和菜,望著明月和月光下蓄勢待發的船艦好好喝個醉…」


中和級艦與濟陽級艦返國是另二個夢的實現

當夢落實在人間
給它時間和滋養
如果幸運
它會變成一個絕美的力量
愈純的夢力道愈大
如最純的鈾製出威力最強的核彈
當夢茁壯到某一個規模時
不管它是多麼的善良、無求
它宿命的
常會令人不安…

這時你僅有兩個選擇
毀滅性的引爆
或是
收回你的夢到心靈深處
我選擇了後者
並試著把夢景傳給年青的一代



這是一個平凡而真誠的逐夢歷程,我慶幸它曾降臨於我身上也讓我放手的去實踐過,我珍惜它的微渺與脆弱,也敬畏它的存在與絕美的力量。
每個人都有夢,讓我們把胸臆中的熱血與夢緊緊的整合在一起.


和歲月博奕
命運有時會在眼前恫嚇、嘲弄
我告訴自己要靜下來把心情歸零
接受一切的洗煉
無意批評
沒有恨
它可以拿走眼前的一切
我仍無懼的望著它
因為胸臆中仍有夢


想不想站在艦艏最高處向您的家人好友致敬呢?這是每一個熱血青年的夢!





江山如畫長風破浪衛我邦家,有勇有夢!

Happy 2009 to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