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楚璿與我合作畫 "藍與藍"詩集插畫的第一張畫, 他告訴我:畫裡有九份的山路與澎湖姑姥石砌的房子. (看出來了嗎? 寫詩的情與畫家的心結合就變成更廣闊深遠的意境.)



異鄉的夜

有時
美是一種偶逢的堅持
正如
在這異鄉的深夜
我驀地想開窗看那不想入睡的世界裡
還存在些甚麼

那是一個訝異的景色
銀色的月光
正自前方的林梢灑下
灑在森林和木屋的影邊
灑在凝視的眸上
唇角…

而此時
一陣陣沁涼的微風
像波一般穿透月華而來
穿透我薄裳
懷鄉的胸膛
直至心靈深處
凝成此刻的悠情

有一首歌
像秋草上的露珠
在月光中閃亮著唱著:

鄉愁
是思念慢慢磨出來得的
鄉愁是落寞一片片剪下來的
而天之涯海之角
我的故鄉呵
是愛情悄悄織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