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軍艦簡介 在美海軍成軍初期之構型那時編號為DD-788 (1945年成軍)  



在美軍服勤後期之構型(已強化反潛及對空雷達偵搜功能)
 




在中華民國海軍服勤英姿(加裝武進三號戰鬥系統進入飛彈化電腦化構型,編號DDG-929)
 



邵陽軍艦全馬力戰速奔馳壯觀場景(影音)
海軍陽字號軍艦設計為六萬匹馬力,當這些馬力自三千多噸之軍艦全部釋放出來時,其壯觀的景像是每一位年青水手渴望目睹到的,很欣慰的我們親身參與了這場盛事並把這珍貴的畫面留下來了(感謝希麟的支持與攝影),也因為此測試邵陽成為當時跑的最快的戰艦之一。


DDG-929邵陽軍艦 1946.3.12於美國成軍,因此當時邵陽45歲.

全馬力測試督導長官:湯維成上校.
艦長郭延平上校(39歲),副艦長楊育德中校(34歲),輪機長張劍秋中校(34歲)。

 近來我常以歲月、年紀來對照事件發生時的情境,並做一分析與省思。

這個景象我們可以觀察到:

 當年海軍對陽字號軍艦的維修、保養與運作能力已達純熟階段,45歲的船仍能維持出廠如新時的設計最大速度。

對我及夥伴們而言,感謝上蒼、感謝海軍,讓我們在最青壯的歲月時被挑選、讓我們統御管理當時海軍最精銳之戰艦,我們也沒讓他們及我們的回憶失望。

 面對此壯觀的歷史場景,我要由衷感謝當時的督導長官湯維成上校(後來他昇任將軍),事前他對準備與訓練工作一再的指導、叮嚀,使我們的張力與專業要求能與他同步. 執行過程中鍋爐溫度提昇、機器轉速逐步提高、俥葉掀起的浪花比艦尾甲板還高、整個艦體、機件因高速而劇烈抖動,這時需要專業的判斷與勇氣才能繼續一步步的提昇轉速突破記錄,最後我們以逾越32節、315RPM的高標收隊(其實還可以再突破的,保留了一些). 長官離艦時我們在梯口恭送,他微笑欣慰的眼神是我們最美好的榮譽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