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船必須經過驗證才能肯定她存在的價值。
中和、中平剛回來的時候就面對這個挑戰,很多的疑問?如果不能面對求解就會變成流言:
她能載運多少車輛?如何卸儎?如何裝?她能不能搶灘?
有人說不能?因為船頭是尖的,戳進沙灘船可能退不出來!
有人說不能?因為船頭是尖的,搶灘後船可能會不平穩而翻掉!
航行中於船尾讓水鴉子(LVT)泛水離開,船的水流會不會把LVT攪翻?
………
 
因為流言的擴散,因此我銜命向兩棲艦隊報到,臨行前人事署蕭署長把這些許流言的感覺綜合成一句話給我:「你弄回來的船、你自己去收拾」。

 這兩艘船是我們歷經艱辛萬苦爭取回來的,從孕育到出生,我對她們的感情有如自己的孩子一般,我堅信她們是基因良好的健康寶寶,能扶養她們長大是我的榮幸。

解決流言的最好方法就是面對它、驗證它的真實性。 
我把所有的疑問列出來,一一驗證完成,並詳細記錄、攝影存證,證明她們是海軍卓越的戰力,也省下不少錢(有人想建議請美國人來做,美方要價好幾百萬美金)。
中和級艦於外島搶灘成功的英姿!萬噸的船搶上沙灘作業,再運用漲潮平安的回到海上,這需要良好的組合訓練與勇氣.
         We made it!


 那一年歲末,我把這照片附上一首禪意的心情寫照寄給蕭署長(那時他已退伍離開海軍,虔心學佛.)

慈航渡豪情
微雲伴我心
但願菩提香
常伴有緣人

他回我一個賀卡寫著:
延平賢弟:你為海軍做的事一輩子都回憶不完,我很羨慕你。

接到回卡,我心如微雲般的抒懷. 流言沒有了,標準作業程序建立了,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也因而轉型成功,我的海軍生涯也在晚霞餘暉中結束。
但每見到中和、中平兩艦我總會對自己說,她們是好孩子,我的好孩子!
感謝和我一起驗證的中和,中平兩艦艦長孫介斌、陳坤亮與冉啟穰、張平海戰隊長、支持我的劉艦隊長,還有一起驗證的艦隊、艦上弟兄們,那是光榮的歲月! 
    2008 3.20 大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