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寄情

 我在美東大西洋邊
 看日出
 想父親
 此刻他是不是在天上看我呢 

 在海與陸的介面前
 今天我是最晚看到海上日出的水手
 也將是最早看到日落大陸的旅人
 如果
 我仍是懵懵懂懂過著
 你知道嗎
 日落時
 地球已經很努力很準確的
 在寰宇裏
 面對太陽自轉了半圈
 在如此認真如此嚴肅如此遼闊的時空裏
 我該如何讓他放心讓他微笑呢

 掩著易流淚易感傷的心
 在議事廳裏
 理性與感性
 漠冷與熱情
 驕妄與正義
 的
 風和雲激盪
 我們定下心討論著
 夢的尺寸
 純度
 質量
 與速度
 希望在日落前能塑出夢的構形
 日落後才能回航

 向西的夜空
 有一枚星子疾疾的趕路
 設好回家的航向
 終於
 可以放聲的哭
 可以盡情的流淚了
 天上的父親
 會微笑的撫慰我憔濕的翅膀 

註: 旅程中接到父親過世的訊息,父親不喜歡孩子們做事半途而廢,我強忍著悲傷按計畫走完行程,希望不要讓他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