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反潛機隊時我是飛S-2A型機.



然後我們換裝改飛S-2E型機.


目前隊上是飛S-2T型機,時光過得真快已經歷三代機型了.




飛行歲月


擔任反潛機偵潛官時我們的機隊駐防於屏東機場,飛機起飛後常沿下淡水河(高屏溪)出海,然後在蒼茫大海和潛艇玩貓捉老鼠的鬥智遊戲,回來也是循相同的航路沿河道上行回場,只是方向相反;遠遠的看到地標是高雄的萬壽山,然後找東港的水澤,河口就在東港與林園之間,切入河道後會先看見一座、座的公路橋樑橫亙河的兩岸,一邊是屏東一邊是高雄,最後會看到一座美麗的火車鐵橋,佛光山的大佛在橋左前方的山上注視著我們,我們很優雅的右轉切入五邊落地滑回停機坪,一天的任務就這麼的結束。

那時我還年輕,若晚上於高雄有好友聚會,為了準時抵達,落地前就會由空中俯瞰大橋上之車流狀況,如果順暢我就選公路駕車前往,如果塞車就改搭火車,下午近黃昏時我仍在空中趕路,晚間七點鐘,人已坐在市區燈火輝煌處燃燒著青春的光和熱。事後回顧,那帶著惦記的心,在空中趕路的光影多像一顆趕路赴約的星星!而那橋、那河水對星星的使命就格具指引意義了。

相聚總是有歡笑有哀愁,哀愁時人也累了,我就選擇搭火車回屏東,憂傷的身子捲曲在車廂,有時不知不覺得睡了,還好火車穿越鐵橋時疾駛的隆隆聲會把所有人喚醒,張眼看窗外的河水,在月光下靜靜的流著,那時我好像愛戀凡間失落在紅塵裏的星星。下了車回到基地裏,調整身心再飛行時他又是一顆精神抖擻的星星。

那段年輕歲月,高屏平原、河水、鐵橋是我記憶裏不變的畫面,不同的是那顆趕路的星星,在黃昏的晚霞裏進入你的視界,然後像Zoom in 的鏡頭般逐漸的放大,轉彎、落地、行車、最後坐在你面前展露年少有夢的容顏,相同的場景不斷的在日夜中穿梭,漸漸的它竟織成我的故事,我的鄉愁。

舉杯吧!敬我們美麗的青春歲月!





由北向南飛高雄港在望,她的後方就是下淡水河,河口左轉沿河飛就回到機場了.



當我年輕時的河水

每當黃昏
為了不使我迷途且成為一顆無法赴約的明星
下淡水河
你總在暮色中閃耀著粼光引導著我

許諾的日子
祇因為想知道今夜的你是否容許我負載著夢走過
奔流的橋
降落前我常會側著翼仔細的望你

燃燒的生命像一首歌
在夕陽與冷月中
我們常因激情和歡笑把年華揮霍
而僅在空馳的車廂中拾回落拓的影子
火車
穿過子夜的市塵 高屏
跨越河堤

鐵橋
當我在隆隆的吼聲
自鋼的樑柱間凝視浩瀚波光
深深的愛戀
驚顫著逝去的往昔
風颯颯
月光在回想中急旋
再回首
月沉星已稀
歸途漫漫
看不見悸動的倒影是笑是淚
猜不透夜的盡頭是呼喚還是聲聲嘆息

河水靜靜的流
從山顛穿過平原到大海
時光隨著水音蜿蜒
而我們的生命也在穿梭中漸漸流傳
流向遠方
流向隔世
流成傳說

有一天
倘我在草葉下覆著回憶睡了
那銀色之河
那秀麗大地上的奔影
便在夢裏化為一縷煙嵐
飄渺在風中
縈繞在水畔
朦朧的波上


     記於S-2機大隊飛行時的情懷






若由南向北飛過了東港大鵬灣就是河口, 沿河飛就可回Home base了.

感謝齊柏林的"由空中看台灣",你會由這本書冊裏找到對這片土地的愛.



          飛吧! Little Boy & Grl Blue, 用心去詮釋屬於你們的藍天與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