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傳說

風帶著傳說
傳說帶著綺麗的夢
妳輕盈的走來
銀夢裏
又多了一個妳


含笑的妳
明澈的妳
風吹著妳
飄起
飄起
飄起 

     此歌李昇平先生譜曲,延平詩, 鄧麗君小姐唱
     (請開啟電腦喇叭,點選此歌, 就可以聽到這首歌)



   

唱片1976年發行,那時昇平26歲、延平24歲、麗君又小一點23歲,那是很有創意的歲月.

 
如果你喜歡這首歌

 這首詩與歌誕生於1975年我於玉台軍艦任兵器長、昇平任補給官的時候,玉台是當時海軍噸位最大的軍艦,停泊在高雄旗津碼頭整備,由於船很大因此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艙間,就在駕駛臺的後方,船舷很高,出了艙間可以看到海峽落日,或者走到另一舷看黃昏中船隻穿梭的高雄港區,這首詩就是在這種美好的景緻裏完成的。

寫好的詩交給昇平,他難得靈感湧現很快的就譜成曲,這首歌開啟了我夢入市塵的情懷,也拉近我與陸地的距離。好的歌希望有適當的人領唱,1976年鄧麗君小姐於高雄藍寶石歌廳駐唱,我與昇平特意買票去聽歌,並把譜曲及錄好的錄音帶帶著希望能當面交給她,但後臺有保全把守,人沒見到祇能請其轉交,過了數天麗君小姐轉往東南亞演唱,沒有任何回音,倆人心想大概泡湯了。

之後我奉調空軍反潛機大隊出沒於高屏、海峽的天空,這件事也就淡忘了。有一天我飛行下來於飛官俱樂部小憩,收音機播放著中廣調頻臺音樂,突然一首熟悉的旋律悠揚而出,我愣在那裏以為是幻覺,我拉身旁的同事:「請幫忙聽聽,現在是不是鄧麗君小姐在唱歌?」他說「是」,我欣喜若狂的想告訴昇平,但他在海上,那個時代沒有E-mail, 電報是僅次於電話的最快通連方式,屏東與高雄距離很近,我居然到電信局發電報告訴他「風的傳說電台已播出」的訊息,後再度詢問終於證實這首歌鄧麗君小姐把這首歌唱出來而且灌成唱片了。

往後的歲月裏我們未刻意的去尋訪麗君小姐,她生前也一直未能晤見,但她能把這首歌唱的那麼的好於願足矣。

飛翔吧,麗君!妳在天上一定也是有很多粉絲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de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